遮秋寒

死板一根筋,留在坑底无还期

【堂良堂】看!阳光洒进来了(二)

目前左右位不定

尝试连载

高三au


——正文——

周一下午第一节是体育课,练来练去也就是些体考要考的项目,好不容易熬到下课,周九良正打算回教室,却被孟鹤堂扯去小卖部买饮料喝。

看着小卖部满满当当的人,周九良拉拉孟鹤堂下衣摆:“咱回去吧,这人这么多,去教室喝水算了。”

孟鹤堂无法,长叹口气,跟在周九良后边往教学楼走。他们班在高三教学楼的五楼顶楼,每次上楼都是一次折磨。

这不,上到第五楼的时候,孟鹤堂和周九良都轻轻喘着气,还有一个拐弯就到教室了,孟鹤堂正打算和周九良拐进教室,却被一个女孩子叫住了。

准确来说,是叫住了孟鹤堂。

“孟鹤堂同学你好!请问……你可以收下这封信吗?我……”女孩子羞红了脸,手上捧着一封粉红色的信封,上边还点缀些小爱心,可不就是封情书嘛,“我……喜欢你”

周九良目睹女孩子走过来递上情书,心里闷闷的难受又不知道原因,低眼掩住不悦,拍了拍孟鹤堂的肩:“兄弟,艳福不浅。”没回头,进了教室。

孟鹤堂看着他回了教室,暗暗勾了勾唇角,又回头跟女孩子说起话来。

教室里的周九良坐到位置上,抽出了本习题册开始做题,眼睛却总往前桌瞟,发现孟鹤堂还没回来,烦躁的一摔笔,心想:“该不会真的答应了吧?”

“答应就答应呗,关我什么事。”赌气一般重新拿起笔,强迫自己静心做题。不小心瞥到这一章最后的拓展阅读,是篇英语原文,罗伊克里夫特的文章。

  

 “I love you,

 Not for what you are,

 But for what I am

    When I am with you.”

「我爱你,

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,

 还因为,

 和你在一起时,我的样子。」


在下晚自习回家的路上有时会遇见流浪猫,孟鹤堂总是会去便利店里买点罐头喂给它们,以前的周九良从不会注意这些,直到上一次孟鹤堂有事没和他一起走而猫还是来蹭他的裤脚,他才发现不自觉间自己也去到了便利店买了些罐头。


   “I love you,

 Not only for what

 You have made of yourself,

 But for what

 You are making of me.”

「我爱你,

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,

 还因为,

 为了你,我能做成的事。」


上一周运动会,周九良被老师抓壮丁报了个一千米,跑到最后实在是没力气了,身边的人一个个的开始超过自己,急得孟鹤堂在终点大喊:“九良加油啊!跑赢了我带你去你最喜欢的甜品店吃圣代!”

周九良心里发笑,却莫名加快了速度,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力气,在最后一刻比最前边一位先冲线,听着周围人群的欢呼,他却独独靠在了来扶他的孟鹤堂身上,喘着气和孟鹤堂吐槽:“圣代……明明……是你爱吃……的,不要……冤枉我。”

  

 “You have done it

 Without a touch,

 Without a word,

 Without a sign.

 You have done it

 By being yourself.”

「而你做出这一切的一切,

    不费一丝力气,

    一句言辞,

    一个暗示,

    你做出这一切的一切,

    只是因为你就是你,」


 周九良有些怔愣,爱情这种朦胧的感情他不是很懂,可每一句话里,他仿佛都读出来孟鹤堂的身影,心脏砰砰跳动好像在证明着些什么。

彼时孟鹤堂进来了,笑容满面,看见孟鹤堂这副样子,周九良心马上平静了下来,也对,他怎么忘了刚刚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在跟孟鹤堂表白呢。

看着这笑意盈盈的样子……应该是成了吧。

孟鹤堂进来后就走到周九良桌边抓起周九良水杯准备喝水,却发现杯里干干净净,动作一顿,转头向周九良笑道:“我还以为九良你装水了呢,行吧,等我去装个水啊。”

周九良看了看孟鹤堂在饮水机前的背影,又看了看习题册上的诗句,捏紧了手中的笔。

孟鹤堂再回来坐下喝水的时候,周九良扯出一个笑容:“怎么?女朋友没给你买水?”

被这猝不及防的一句话吓着,孟鹤堂猛地咳嗽起来:“咳咳咳,周九良你可别乱说,人家现在还是清清白白的好不好?我又没答应人家。”

听到这话暗暗松口气,却被孟鹤堂下一句话打入谷底,“毕竟我还有喜欢的人呢。”说着还给周九良送了一个wink,周九良正打算细问,上课铃正好响起。



孟鹤堂也有些蒙,九良自从体育课下课就不太对劲,没精打采的像一个皮球不知道被谁给戳漏了气。

虽然还和以前一样在花坛旁喂着猫,却明显能看出来他的心不在焉。但如果问他,他也不吭声,只说没事儿。

无法,孟鹤堂只能蹲在周九良旁边默默和他一起喂猫。

突然,身边的周九良站了起来,开口问道:“孟鹤堂,你……喜欢谁啊?”


tbc.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