遮秋寒

死板一根筋,留在坑底无还期

【泽乾】何时聚聚

结尾突然沙雕

又名《我一献身哥哥就会放过我了》

应该挺甜吧

具体过程见→❤️ (因某种原因暂删车文)


——正文——


“你我兄弟二人很久没有一起谈心了,何时……聚聚?”


“好啊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承泽没想到李承乾还真会答应他


熬过太子禁足的三天,定下来个时辰,为了表示诚意,李承泽特地提早半个时辰到画舫,刚踏进舫内,却发现太子已经到了。


李承乾跪坐在桌边,手里还拿着酒杯,里边晃着几滴没喝尽的酒,看见李承泽进来只是微微点头,将手中的杯子放下一招手,示意李承泽坐到对面。


李承泽看了眼李承乾,估摸着应该是不要求礼数了,就直接坐到李承乾对面开了口“太子殿下怎么来的这般早,倒是让臣有些羞愧了”说着也拿起杯子倒了小杯酒。


李承乾没回复他,只是自顾自的倒酒喝酒,李承泽本也不是执意要答案,问问罢了,看着李承乾难得抛下礼数灌酒,只沉默着陪他一起。


酒过三巡,李承乾看着对面的人,突然扶额闷闷笑起来,李承泽觉得奇怪,却也没开口问,自己说聚聚谈心,但也没想过人家能真对自己说什么掏心窝子的话来。


李承乾想笑。笑自己孤身一人无依无靠,笑自己是个木头又当不了真木头,笑自己事事谨慎也讨不到半分好处。他不曾明白庆帝立他为太子,又为何还要让他将这位子坐得岌岌可危。


停了笑看向李承泽,又给自己添了杯酒,端在手里迟迟未喝,难得将衣袍坐得出了几丝褶皱,讽刺的是,就因为在自己的宿敌这才毫不避忌,“我记得二哥曾说过,这人要是疯了,可不管这些……”


李承泽摆摆手,“都是臣,一时胡言乱语,太子殿下莫在意”太子怎么会知道那日他说的话,他也不是很追究,毕竟谢必安虽然剑术高超,要想拦住庆帝想知道,想告知的事,也难


“二哥,今日算我疯了,如何?”


“什么?”


李承泽没琢磨到他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,却见李承乾将杯中还没喝的酒一饮而尽,随后撑着桌子将上半边的身子送过来,趁李承泽愣神的时候,唇齿交缠,把酒渡了过来。


直到李承乾退回去,李承泽才反应过来“疯”原来是这意思,本能将讽刺的话说出口“太子殿下莫不是喝多了酒,将臣看作这花楼女子了?这要是传出去,您这太子位置可还坐得稳?”


李承乾做完渡酒这事已是面红耳赤,却还是镇定着看向李承泽的眼,他在赌,赌李承泽到底愿不愿意握住他亲手送上的双刃剑。


这回直接站起身走到李承泽面前,看着李承泽含着讥诮的眉眼,弯起唇角,“我记得二哥以前还说过什么来着?哦对……”


“不谈国事……”李承泽马上要脱口而出的称呼被李承乾堵回去,从齿缝间飘出李承乾未说完的话


“……谈风月”


循礼之人丢了礼,留着相同血脉的人换了种交流亲情的方式,都让李承泽呼吸粗重起来,有些意乱情迷,被蛊惑着接下了李承乾递来的剑。


对于这个太子位置,他李承乾护得厌了,烦了,他只想找个方式一劳永逸,至少,不必像现在这样提心吊胆。


他一直当着木头,可他偏偏又不是木头,呆板下掩着一颗玲珑心,对一些事也做不到波澜不惊。


与狼共舞的事李承乾也是第一次,引着他的二哥和他一起做这些不可挽回的错事,只是豁出去一把,给自己留个余地,想要用他自己换二人更坚不可摧的联盟,虽然不齿,却是他目前坐稳太子之位最方便的方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太子殿下,你我二人很久没有一起谈心了……”


“不是前几日才聚过吗?”


“(装作听不到)太子殿下,你我二人很久没有一起……”


“好好好,今晚聚聚,二哥觉得如何?”


“自是妙极”

评论(9)

热度(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